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微尺度2019级研究生二班党支部赴湖南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2-12 08:16:28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号召,更加深入领悟此前开展党史专题“红色印记”系列党课精神,2023年12月9日至10日微尺度2019级研究生二班党支部赴湖南省开展“追寻红色印记,争做六有青年”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9日清晨7点30分,大家从学校集体出发至合肥南站,历经近4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的故乡——韶山。分别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铜像广场和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听伟人往事,感受伟人胸怀。


未标题-1.jpg


  傍晚时分,大家乘车来到长沙市,抵达橘子洲头。远观气势恢宏的青年毛泽东雕像,同志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我们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立志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胸怀天下、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22.jpg


  10日清晨,大家乘车前往雷锋纪念馆,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平凡的人生”、“伟大的精神”和“永远的榜样”等展厅,重温雷锋精神,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刻在心底。


  随后大家来到了湖南党史陈列馆进行参观,陈列馆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湖南历史陈列”为主题,以“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和“三湘群英谱”四个部分展陈了560多个党史事件和480多位湖南党史人物。大家在讲解员的娓娓道来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历史,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那个动荡年代革命者们大无畏精神。


33.jpg


  10日下午,大家集体前往湖南省博物馆,参观马王堆汉墓墓坑遗址,穿越时空,感受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晚间返回合肥,本次湖南之行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我们在追寻湖南省的红色印记重温党史的同时明确新形势下党员所肩负的责任与义务。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我们需要在专业领域夯实基础、努力奋斗,争做六有青年,为青春书写奋斗华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