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2023级硕博一班集体观影《志愿军:雄兵出击》

时间:2023-11-28 11:41:31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蜗壳时光,心灵安住。近期,微尺度2023级硕博一班开展以此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上影国际影城立基店观看了爱国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


1.jpg


  这部影片是为了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要呈现了三场重要战斗:志愿军入朝作战首战胜利的两水洞战斗、14小时奔袭72.5公里的三所里战斗以及以百人之力阻敌十几个小时的松骨峰阻击战;也展现了外交舞台上,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首次亮相联合国,中国新声赢得国际敬畏。


2.jpg


  抗美援朝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该电影充分展现了革命前辈们的热血与拼搏,即使面对军事经济实力的悬殊,志愿军没有退缩,用钢铁般的意志和不怕牺牲的精神保卫新中国。通过此次观影,大家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学习了解了老一代革命者坚强的意志与不屈的心灵,缅怀先烈,也更意识到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3.jp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