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陈颉教授前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

时间:2011-01-11 00:55:1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元月7,加拿大University of Alberta and National Institute of Nanotechnology陈颉教授前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简要为我室师生介绍了阿尔伯塔大学的校园风情、科研领域、招生报考等情形,并做了Interdisciplinary Research in Biomedical Nanotechnology的学术报告。
 
阿尔伯塔大学成立于1908年,是全加拿大五所最大的以科研为主的综合性大学之一,科研水平居加拿大大学前列。其工程、计算机、生命科学与生物医学、自然科学学科颇具实力,科研水平和教育质量在加拿大的学术界和工业界有很好的声誉,是一所全面发展的大学。阿艾伯塔大学的主要院系有:人文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工程院、法学院、医学院、应用科学院等。
 
陈颉教授,1965年出生于上海,先后获得复旦大学电子工程专业的学士学位。1990年赴美,先后获马里兰大学硕士学位、博士学位,后在布朗大学任教。主要研究纳米电子电路的设计。
2004年被授予电路与系统领域的IEEE“杰出讲座教授奖”,2005年,被加拿大国家纳米技术研究所和阿尔伯塔大学聘任,跨学科主攻超声波研究和癌症的早期诊断和定点药物释放。所带的学生在2006年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和IEEE合办的国际会议上得到最佳论文奖的殊荣,并申请了美国专利。
目前担任加拿大华人教授协会副会长,一直积极促进中加两国教育和科技交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