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学术微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3-11-14 16:28:1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2023年11月12日下午三点,由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研究生会和物理学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以“走进原子器件”为主题的微沙龙活动在青年之家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的嘉宾是来自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的盛东教授,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原子器件和精密光谱测量。


  学术微沙龙的气氛轻松,盛老师欢迎同学们在他的分享过程中随时提问。


1.jpg


  原子器件是原子物理和精密仪器交叉发展出的一个研究方向,盛老师以两个例子来介绍课题组的相关工作,即如何研制小型化和工程化的原子磁力仪与共磁力仪,并将他们利用到基础物理研究当中。盛老师的分享过程由浅入深,从原子器件的由来开始,娓娓道来。逐一讲解了有关原子器件的必要性、商业化。然后他以小型化原子磁力仪和原子陀螺仪为例,讲解了自己课题组的工作。每个例子都从科普层面开始,逐渐上升到专业层面。现场的非物理专业的同学也能听得津津有味,而学习过相关背景知识的同学,更能积极的提问,与老师进行充分的互动。活动气氛严肃活泼。


  在享受着香醇的咖啡和美味的茶点的过程中,老师精彩的分享和同学们积极的提问讨论使得寒冷秋季下午的这两个小时变得充实温暖。伴随着同学们的掌声,本次微沙龙活动圆满落幕。


2.jp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