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举办“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时间:2023-10-16 08:14:53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互联网时代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的网络素养和网络安全意识,由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主办,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研究生高年级班承办的“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顺利举行。


  此次竞赛活动的形式为线上答题,由各班班主任将答题二维码发至班级群。此次竞赛的作答题目主要涵盖《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的部分内容。题型设置为:25道单项选择题,每题4分,共计100分。同时,此次比赛的奖励办法为:竞赛设置一、二、三等奖。按照得分排序。得奖率为总参与人数的60%,其中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


  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答题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同学们踊跃参加,不仅深入宣传贯彻了《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加强了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新技术新应用安全等的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网络素养、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协力营造清朗网络环境,同时也提高了学生们的防范网络诈骗、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