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校动态

我校举办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专题党课报告会

时间:2023-07-27 21:02:36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

  7月27日上午,中国科大在宿州市举办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专题党课报告会,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安徽省教育厅厅长钱桂仑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教育强国建设的安徽篇章》为题,为我校领导干部作专题党课报告。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报告会,校长包信和、校领导潘建伟、蒋一、王晓平、杨金龙、毕金初、傅尧、吴枫、周丛照、邓建松、褚家如、薛天参加报告会。


1.jpg


2.jpg


  钱桂仑在党课报告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教育系统推深做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教育强国建设的形势任务,深刻理解教育强国建设的历史脉络,深刻理解党中央对教育强国建设的决策部署,深刻理解全国特别是安徽教育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对标谋实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推动党中央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决策部署及安徽省委工作要求在全省教育系统落地生根。


  钱桂仑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要不断巩固和扩大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优势,不断提高培养引领和参与国际竞争的人才能力,不断产生一大批推动人类文明发展进步的重要思想和科技成果。兴皖必先兴教,强皖必先强教,要坚持从国家利益的大政治上看教育,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民生上抓教育,从教育科技人才成长的大规律上办教育,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强化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入推动重点任务落实,奋力谱写教育强国建设的安徽篇章。希望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潜心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执着攻关创新为重要使命,以开放合作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建设的新赛道上奋勇争先、勇攀高峰,引导和带领全省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在教育强国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展现更大作为。


3.jpg


  舒歌群指出,钱桂仑书记所作的专题党课报告,是一场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的精彩报告。整个报告站在“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的政治高度,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2035年我国建成教育强国的远景目标,深刻阐释了教育强国建设的形势任务,围绕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强化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描绘了教育强国建设的安徽篇章。报告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实践性,大家要结合学校实际和自身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高质量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提供“科大方案”。


  学校各学院、重点科研机构、附属医院、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校长特别助理,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报告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