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知诈防诈,以学促行”——微尺度2020级2班与生命学院2020级研究生班联合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3-09-20 19:26:1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为提高同学们知诈、识诈、防诈、反诈意识,营造“全民反诈、人人参与”氛围,同时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2023年9月17日晚,微尺度2020级2班与生医部生命学院2020级研究生班开展联合主题团日活动,在上影国际影城立基店组织观看电影《孤注一掷》。


1.jpg


  电影《孤注一掷》取材自真实诈骗案件,由于题材的深刻、内容的真实与表现力的精彩,近日已引起世间广泛而热烈的讨论。该电影抽丝剥茧般还原了“诈骗集团”的内幕,通过真实而曲折的故事情节,揭示了诈骗全产业链的骇人内幕,让观众直观感受电信诈骗的危害性,也让更多人认清诈骗套路,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和现实意义。


2.jpg


  观影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颇深。大家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的罪恶行径感到心惊和可恨的同时,也深切感受到祖国警方的可靠与出色。也有同学较客观地指出,电影本身也很优秀,剧情引人入胜,人物塑造也很立体。即便是罪大恶极的反派角色,也会想守护家人,也会对受罚者产生恻隐之心。所有人都有的共同感受是,平时要提高警惕,不要贪小便宜;要尽量多地了解诈骗知识,以避免自己或者家人堕入类似的陷阱。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诈骗的一些套路以及背后的黑色产业链,深刻认识了电信诈骗的危害性,进一步加深了对电信诈骗的警惕意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