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校动态

毕金初作主题教育、教育整顿专题党课报告

时间:2023-07-19 23:47:22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

  7月1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派驻监察专员毕金初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报告。中央第五十四指导组有关同志通过在线视频参会。校纪委委员、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校纪检监察机构、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和附属医院纪委专职纪检干部参加报告会。


1.jpg


  毕金初以《矢志不渝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努力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为题,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三个方面作全面阐述,并结合我校纪检监察和巡视工作实际情况进行讲解。


  毕金初指出,要深刻领悟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强结合融合,不断深化学习教育,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服务中心大局,在做实做细监督上下功夫;检视整改问题,在改造主观世界上下功夫;转化各项成果,在推动实践上下功夫;聚焦主责主业,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以主题教育、教育整顿实际成果提升我校纪检监察工作成效。


  毕金初强调,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持之以恒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努力维护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助力推进学校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为创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保驾护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