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校动态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第十三次集中学习会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23-07-06 23:25:55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

  7月6日上午,校党委在东活五楼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十三次集中学习会暨调研成果交流会,学习主题为“大兴调查研究,破解改革发展难题”(专题三)。中央第五十四指导组组长靳诺到会并点评。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会议,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院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1.jpg


2.jpg


3.jpg


  会上,舒歌群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派驻监察专员毕金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枫,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校党委副书记邓建松结合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方案、从调研实际出发,分别围绕“促进学校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好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改革试点和评价工作”“潜心立德树人、持续提升一流本科教育质量”“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等主题,对已有调研成果进行汇报交流。


  舒歌群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在中央第五十四指导组的指导下,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充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调研中认真查摆问题,真抓实干抓落实,强调跟踪问效、复盘推演,注重解剖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下一步,我们要将坚持“调”“研”并重、研以致用,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硬招实招。一定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查摆问题、整治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抓好问题检视整改,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的生动实践。


  本次集中学习会暨调研成果交流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第十三次集中学习、2023年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六次集中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第二十四次专题学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