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成果 > 研究进展

中国科大光伏研究成果创造新的认证世界纪录

时间:2023-07-19 23:46:58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

  日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徐集贤教授团队在钙钛矿太阳电池方面获得重要进展,创造了钙钛矿电池稳态效率的认证世界纪录26.1%,被美国可再生能源国家实验室NREL的《Best Research-Cell Efficiency Chart》收录,发布于7月18日。NREL Chart具有近50年的历史,是最悠久的光伏世界纪录排行榜,其权威性和荣誉为国际光伏学术界和工业领域所公认,代表了光伏领域的最前沿技术动态。本次收录代表着中国科大在光伏技术研发方面的新突破。


  此次研究是徐集贤教授团队在新型钙钛矿单结、下一代晶硅-钙钛矿叠层电池方面持续探索下的最新成果。该工作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碳中和研究院等基金支持。


69D2F9FBE741764BDEDAED67DC3_567BA8C5_D365B.jpg


(https://www.nrel.gov/pv/interactive-cell-efficiency.html)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