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研究生合唱队荣获校2010年度“一二•九”大合唱三等奖

时间:2010-12-23 00:58: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迎接着永恒的东风,把红旗高举起来,插上科学的高峰,科学的高峰在不断创造,高峰要高到无穷…..”在雄壮有力的歌唱声中,纪念“一二•九”运动七十五周年歌咏大赛决赛于12月11日在东区大礼堂揭开了序幕,我室研究生合唱队凭借《永恒的东风》和《到敌人后方去》两首歌曲,取得了三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
  本次合唱比赛历时一个月,我室合唱队,刻苦锻炼,勤奋努力,以优异的成绩顺利的通过了预赛,这只是第一步,大家并没有放松自己,在指导老师史亚英老师的细心指导和2009级班主任赵智老师、2010级班主任刘璐老师以及微尺度研究生会、团总支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合唱队经过反复训练,克服困难,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在决赛当晚,由于是第三个上场,合唱队全体同学,顾不上吃晚饭,冒着严寒,穿着统一的服装,经过化妆和练歌之后,登上了决赛的舞台。在决赛舞台上,同学们发挥出色,以嘹亮的歌声和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给各位评委和台下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演唱结束,全场观众顿时报以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评委给出了9.718分的好成绩,名列三等奖的第一名。
  本次比赛体现了同学们的集体责任感和爱国主义精神,同学们表现出来的团结和激情也是我们国家实验室的宝贵精神财富。一二•九永远闪烁着璀璨的光芒,一二•九永远象征着青春的和谐,一二•九永远激发当代青年的爱国之情,此次比赛让我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一二•九运动的精神,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我们用“拼搏、勤奋、创新”来武装自己,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科研事业中,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预赛赛场上


彩排中,尽管是彩排,可以看出大家的那种认真


决赛中,统一,团结,意气风发在这刻展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