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2020级1班“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吾辈自强,振兴中华”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3-06-01 14:19:18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历史就是历史,事实就是事实,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思想意识,让同学们牢记历史,珍爱和平,2023年5月29日,微尺度2020级1班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吾辈自强,振兴中华”主题团日活动。


1.jpg


  请保持安静,听历史诉说。我们怀着沉重的心情踏入纪念馆,回到1937年。纪念馆里载着历史的每一段文字,每一篇报道,每一张照片,每一个视频,每一处痕迹都是血淋淋的证据,都在展现着历史的惨烈与悲壮。无声的文字,却震耳发聩,是痛苦,是啼哭,是无助,是挣扎,是绝望,更是愤恨。这些血淋淋的证据,怎会忘却昔日的悲伤。历史不会因时代变迁而改变,事实也不会因巧舌抵赖而消失。


  南京大屠杀惨案铁证如山,不容篡改。历史就是历史,事实就是事实,勿忘国耻,牢记历史。这段触目惊心的历史使同学们深刻的明白,中国人民经历了战争的磨难,和平来之不易,我们应倍加珍惜,我们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的道路。我们身为研究生,更应该努力奋斗,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吾辈要更加自强,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2.jpg


  下午,大家一起去了玄武湖公园,清澈的湖水,微风的轻抚以及来往的人群,更让大家体会到今日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应该珍爱和平。怡人的风景缓解了研究生的科研压力,以便于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同时,各位同学在此沁人心脾的环境下,打开心扉,彼此沟通和交流,促进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联系,增强了团组织凝聚力。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将这段历史刻在了骨子里,我们必定会不忘国耻,深刻铭记这段历史,珍爱这份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自立自强,振兴中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