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顺利完成

时间:2023-06-01 23:58:58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5月30日,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圆满完成各项学习日程后顺利结业。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为期7天,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未来技术学院和量子创新研究院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程参与学习。


1.jpg


  本次读书班安排内容饱满、组织形式多样,读书班通过班子领学、集体互学、深化自学“三学”联动,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补足了精神之钙,提高了政治站位,深化了思想认识,增强了行动自觉。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增强干事创业本领。


2.jpg


  在读书班开始前,研究中心党委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并精心制定学习方案,细化每个阶段的学习内容,做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四种必读书目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选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实验室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重要论述等内容重点学习,为读书班的扎实高效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3.jpg


  读书班开展期间,党政领导班子轮流领学,班子成员认真跟学、自学,深入学思想、持续强党性,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此外,读书班成员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仅学习落在纸面上的文字,更是将理论转化为落到实处的行动。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牢牢抓住“以学促干”这个关键,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聚焦“解决问题”,精心制订调研方案,确定9个调研专题,围绕党建工作、支撑队伍、学工队伍、班团建设、管理人员、聘期制人员、科研人员、党外人士以及本科教学和研究生培养等开展调研座谈,并实地走访一线,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努力解决师生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高质量发展。


4.jpg


  中心党委书记王兵在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启动会上强调,要以此次专题读书班为新的起点,班子成员要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在深化理论学习、开展调查研究、加大检视整改、全面转变作风上再加力、再提升,切实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持续内化为推动工作和事业发展的能力本领。5月30日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讨论中,王兵对一个月来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和调研的情况做了梳理,指出班子成员接下来要认真把座谈和实地调研发现的问题及时整理归纳,形成问题清单并推进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未来技术学院和量子创新研究院的发展上。


  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在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的指导下,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各党支部制订完成了本支部的主题教育学习计划,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和结合实际工作的调查研究,并将针对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落实整改措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