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自信悦己勇毅前行”——微尺度2020级硕博2班召开“5·25”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和保密安全教育班会

时间:2023-05-17 08:31:59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5月11日晚,为鼓励同学们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心灵成长和增强保密意识,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2020级硕士博士2班组织学生开展“5·25”特色心理健康教育和保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首先心理委员朱少通从心理健康的含义、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亚心理健康的状态等方面对心理健康教育进行了分享交流。随后通过简单的心理健康小测试,使大家不仅在测试过程中认识到即使面对生活和学业的双重压力,也要自信从容的应对,勇敢前行,同时也让大家更好地认识自己,接纳自己,提升自己。希望大家在读研期间不仅要有健康的体魄,更要拥有一个健康的心理。


5e5d9c93-14b9-4f72-810f-dd7392965851.jpg


  在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后,全体同学观看了安全保密教育微视频。微视频内容不仅对大家进行安全教育,而且也告诫大家要遵守法律法规,自觉遵守维护国家安全,避免自己无意间的照片分享,从而泄露了国家机密。会议最后,班主任耿志刚老师再次呼吁同学们一定要提高健康知识水平,增强自我保健能力,预防心理疾病,促进心理健康。


  此次主题教育班会在一定程度上给予学生在心理上起到了放松作用,也让心理健康问题引起了更多同学的关注。同时大家对法律法规以及国家安全的认识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