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Fit for the purpose” – 产业场景下, AI,物理模型和自动化设备的角色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报告题目   “Fit for the purpose” – 产业场景下, AI,物理模型和自动化设备的角色
报告人   金颖滴 博士
报告人单位   深圳晶泰科技有限公司
报告时间   2023-05-09 16:00:00
报告地点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物质科研B楼B1502会议室
主办单位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国际化学理论中心(ICCT)
报告介绍

报告摘要: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人工智能大模型和自动化设备已经成为现代产业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技术的出现和发展,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和质量,也为企业带来了更多的商业机会。然而,随着这些技术的不断普及,人们开始质疑传统物理模型和一些AI小模型的价值。本报告旨在通过几个真实案例探讨各种不同的技术组合在不同产业场景中的应用,以展示出,针对产业所处的不同阶段和环境需要挑选不同的技术进行组合。无论是AI的大模型、小模型,传统物理模型还是自动化设备,它们都只是手段,只有在根据现实情况进行合理选择和组合的基础上,才能设计出满足产业当前需求和挑战的产品。

 

报告人简介:

  金颖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目前就职于深圳晶泰科技有限公司任主任科学家职务,负责自动化智能化业务中部分领域的前沿探索。晶泰科技是一家以智能化,自动化驱动的药物研发科技公司, 通过提高药物研发的速度,规模,创新性和成功率,致力于实现药物研发的行业革新。

  金颖滴博士曾带领药物固态研发事业部的晶型预测团队,优化出了当前广泛适用于全球药企的药物晶型预测产品。该产品已为以辉瑞,强生等为代表的超过二十家世界顶级药企提供稳定服务。并在过去四年中,预测成功率始终保持在100%。

  目前致力于发掘和探索自动化设备和智能化平台在化学和材料领域的应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