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AI for Science 推动平台化科研,How?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报告题目   AI for Science 推动平台化科研,How?
报告人   张林峰 研究员
报告人单位   深势科技创始⼈&⾸席科学家,北京科学智能研究院 (AI for Science Institute, Beijing)
报告时间   2023-05-09 15:00:00
报告地点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物质科研B楼B1502会议室
主办单位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报告介绍

报告摘要:

  当下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正在彻底改变人类社会生活,其对科学研究的革命性推动也将深刻影响世界。AI for Science 作为一种全新的科研范式,已经在多个学科领域取得实效,从概念导入期进入落地应用阶段。本报告中,报告人将结合自身在材料、化学等领域跨学科研究和产学研结合的实践经验和案例,讨论在AI for Science推动下三到五年内极有可能形成的“平台科研”模式,并分析这一“平台”的内涵、架构、对每个科研人员的影响,以及具体实现路径。


报告人简介:

  张林峰,深势科技创始⼈&⾸席科学家,北京科学智能研究院 (AI for Science Institute, Beijing) 研究员,北京大学理学学士,普林斯顿大学应用数学博士。林峰长期致力于AI for Science跨学科领域的问题研究,在机器学习、计算物理化学、材料与药物设计等领域成果丰富。林峰带领团队发展了Deep Potential/Reinforced Dynamics/Uni-Mol/Uni-Fold等模型算法、DeePMD-kit/DeePKS-kit等开源软件、以及AI for Science领域最大的开源社区DeepModeling,领导社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协同开发和运营工作。2020年,林峰作为核心开发者的工作获得高性能计算领域最高奖ACM戈登贝尔奖,该成果也入选了由两院院士评选的2020年度中国十大科技进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