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2019级2班党支部“红色印记”系列党课十四:延安精神永放光芒

时间:2023-03-22 15:03:27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2023年3月20日,微尺度2019级2班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号召,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开展党史专题“红色印记”系列党课主题学习活动,于环资楼939举行第十四讲——“延安精神永放光芒”,主讲人为邵茹阳同志。


1.jpg


  邵茹阳同志指出,延安精神的核心和灵魂是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念。中国共产党人在当年那样艰苦的环境下,能够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为人民服务、密切联系群众等观念和作风,根本原因在于广大党员的心中始终坚守共产主义必定胜利的信心。也就是说,延安精神中虽然有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为人民服务、密切联系群众等内容,但核心和灵魂是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念。


  而我们作为青年党员,要从延安精神里学到什么?邵茹阳同志提出的问题引人深思。首先,要保持“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的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党成立100年来,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其次,要增强“焚膏继晷,兀兀穷年”的执着韧劲,始终做到“苦中思进,乐中思省”,方能“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最重要的是,要提升“砥志研思,精进不休”的学习动力,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诗人贺敬之先生的《回延安》这样写道。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青年党员要不断以更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磨砺自己,继续传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知难而上、奋勇前行的精神,让青春无悔成就人生大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