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祭奠英雄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微尺度2018级2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4-07 08:27:4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微尺度2018级2班党支部于2023年4月5日清明节当天组织了“祭奠英雄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一同前往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追思先辈、缅怀烈士。


1.jpg


  雨花台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最集中的殉难地,支部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沉重默哀,向烈士敬献鲜花。随后支部党员共同参观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通过图片文字资料和历史文物追忆了革命先烈为国家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而不屈不挠的奋斗历程,深刻感受了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2.jpg


  最后,支部党员前往了南京中山陵。陵园内的孙中山纪念馆,详尽陈列了伟大的民主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的生平事迹的记录,党员同志回顾了孙中山先生为实现中国的独立、民主和富强而作出的重要贡献。


3.jpg


  经过此次主题党日,支部党员同志深受激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家国情怀更加浓厚。希望支部党员同志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以更加积极向上的态度、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于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之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