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2021级2班召开廉洁教育活动月主题班会

时间:2023-03-24 11:52:01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廉洁文化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校园廉洁文化对建设和弘扬整个社会的廉洁文化、促进整个社会的先进性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因此,2023年3月22日17:00,微尺度21级2班于物质楼B1204召开了廉洁教育活动月主题班会,向同学们进行了廉洁教育以及分享。


1.jpg


  会议之初,班长李方川同学先进行了“廉洁文化”的相关知识的介绍,同学们认真聆听并时不时进行记录。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重大理论、重点知识、重要工作部署。大家认识到了大学生的廉洁文化需要做到坚持以人为本、促进社会的公平正义,是高校做到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发展的本质需求。


2.jpg


  接下来,大家一起观看了反腐倡廉情景微剧,微剧内容充实又不失趣味性,大家看得都十分认真专注,在观看微剧的过程中,学习到了关于反腐倡廉的知识,认识到了作为一位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应该自觉养成自律、诚信和具有社会责任感的良好行为习惯,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3.jpg


  本次班会站在了新的制高点,将深入开展大学生廉政和反腐倡廉工作结合起来思考,以新的视角,新的理念,新的力度看待、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大学生树立尊廉崇洁、积极向上的高尚道德情操,自觉养成自律、诚信和具有社会责任感的良好行为习惯。班会的顺利召开既满足了大学生在民主管理中接受廉政教育和公民道德教育体现民主科学管理的要求,也体现了和谐社会的民主要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