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2021级2班举办“学习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3-03-24 09:48:14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今年的3月5日,是第55个“学雷锋日”,为了践行雷锋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主旨,2023年3月22日16:00,微尺度2021级2班于物质楼B楼1204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


1.jpg


  首先,班长李方川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传统的雷锋精神的内核以及雷锋同志的生平,让大家深刻地理解了雷锋同志的“把青春献给党”和“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精神,同学们都深深为雷锋同志的事迹而打动。


2.jpg


  接下来,李方川同学介绍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即要深刻把握坚守崇高理想、秉持人民情怀、践行奉献精神、投身民族复兴的思想内涵,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本职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多做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的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3.jpg


  团日活动的最后,有几位同学积极分享了自己或身边人的助人故事,石宏达同学分享了他所认为的雷锋精神,是世界吻我以痛,我却报之以歌的毅力;是做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钉子精神!最后,石宏达同学还分享了毛泽东主席关于学雷锋的重要讲话,让大家感触良多;冯毅同学则诉说了自己爷爷的事迹:爷爷一直无偿帮助身边的村民医治疾病却不求任何回报;而李志豪同学则分享了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做防疫志愿者帮助他人的亲身经历。他们分享的事迹都深深打动了各位同学们,大家都深受感动和启发,大家立志今后要像他们故事中分享的人一样,成为一位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人。


4.jpg


5.jpg


6.jpg


  这一活动的顺利召开不仅提升了当代研究生的道德素质和校园文明程度,还培养了大家的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坚定了大家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信念;提升了大家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大家都会更加积极的面对困难,并积极帮助他人,实现自我价值的提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