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理化微纳教工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时间:2023-03-20 14:32:32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统一思想认识、团结奋斗力量,紧密结合党支部和党员思想学习工作实际,2023年3月15日,理化微纳教工党支部在理化科学实验中心514、516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即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赵智主持,全体党员参会。


  会前,支部以不同形式组织党员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委会在支部内部开展了支委与党员、党员与党员之间的谈心谈话,指出个人和支部存在的问题。


12.jpg


  会上,赵智首先代表支委会向大会汇报了对上一年度党支部查摆问题的整改结果,总结针对之前问题,去年党支部整改落实情况。并反思因为疫情等原因,去年活动形式不够丰富。随后,赵智代表支委会向党员通报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情况,并反馈“谈心谈话”过程中党员同志对支部建设的意见和建议;随后,邀请支部学习强国最高积分者周俊老师分享他的学习经验,周老师围绕“共同学习”和“知错就改”两方面介绍,他会每天在某个固定时间段和家人一起学习,答题之后回顾答错的题目,不断积累,所以在抢答环节获得领先优势。


  在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大家依次发言指出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的不足,其他党员同志提出批评意见。有的同志表示理论学习的深度不够,主动性不够;有的同志表示工作中创新性不够,面对卡脖子的技术难题缺少深入思考;有的同志表示与群众的联系不够,参加活动的积极性不高······


  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大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微尺度党委副书记孙梅做大会总结表示,理化微纳教工党支部去年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希望新的一年继续努力,同时希望每位党员在工作和思想上能深入分析和思考,获得更大的进步。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大家总结过去一年自己在思想、学习和工作中的不足,自我认识更加深刻。这有助于提醒和督促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努力促进工作质效提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