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复杂结构活性天然分子的发现与研究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报告题目   复杂结构活性天然分子的发现与研究
报告人   岳建民 院士
报告人单位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报告时间   2023-03-20 16:00:00
报告地点   物质科研楼BC连廊三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报告介绍

报告摘要:

  简要介绍天然产物化学研究的意义和重要性,以及我国天然产物化学研究的国际影响和地位。报告将重点介绍我们团队近期的研究进展,包括复杂天然化合物的发现、结构与生物功能研究,以及重要活性天然化合物的仿生合成等。


报告人简介: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现任上海药物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学位委员会主任、民族药物与生物功能分子研究中心主任,担任多个期刊的主编、副主编、编委或顾问编委。长期从事新颖结构天然功能物质的发现、结构和功能研究、天然功能分子的合成、药物先导结构的发现、结构优化和构效关系研究,以及新药研发。发现了大量多系列的新颖结构天然分子、新骨架类型天然分子、重要生物活性分子和药物先导分子,在此基础上获得了三个候选药物;阐明了多种药用植物的药效物质基础。已发表论文330多篇,获得授权专利15项。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吴阶平-保罗·杨森医学药学奖,以及上海市科技精英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