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安徽日报客户端】中科大教授获何梁何利奖

时间:2023-03-14 16:15:58 来源:安徽日报客户端

  本报讯(记者 陈婉婉)


  2月17日,何梁何利基金2021和2022年度颁奖大会在北京馆隆重举行。2021和2022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共授予112名杰出科技工作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封东来获2022年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何梁何利基金由香港爱国金融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于1994年创立,旨在奖励中国杰出科学家,服务于国家现代化建设。何梁何利基金遴选奖励的杰出科技工作者,已成为我国社会力量创建科技奖项的成功范例,为激发我国科技发展的活力、培养自主创新人才发挥了积极作用。


  封东来,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主任兼核科学技术学院执行院长,教授、博导,长期从事复杂量子材料及其微结构的实验研究,在揭示超导机理和观测拓扑材料新奇性质等方面取得了系列原创成果。


  安徽日报2023-02-21 12版

  https://app.ahnews.com.cn/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960537.html?isDigital=true&isShare=true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