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新冠知多少”——微尺度2020级研究生二班党支部开展第六次“理实课堂”活动

时间:2023-03-06 09:41:07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随着病毒变异、疫情变化以及防控经验的不断积累,我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到了新的阶段。“乙类乙管”后,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负责人。提高疫情防控知识,巩固群众防控基础成为关键。2月28日,微尺度2020级研究生二班党支部就新冠病毒感染的预防与治疗开展了第六次“理实课堂”活动,胡帅飞同志和王旭奔同志主讲。


1.jpg


  病毒进入细胞和阻断病毒在细胞内的复制等方式来设计药物的策略,并介绍了一些目前较为成熟的药物发现的方向、方法与步骤。他在讲解时提到,新冠病毒容易发生变异,这也是药物研发的难点所在。王旭奔同志在浅谈了免疫系统对新冠病毒的反应机制后,介绍了一些制备疫苗的手段,对比了几种疫苗的优劣。他还分析了新冠疫苗的抗体效果,提倡大家适时接种疫苗并采取序贯接种的方式加强免疫。


23.jpg


  经过此次活动,党支部的同志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我国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优化调整的科学性和必要性,并表示以后会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自己的健康责任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