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巅峰对决百科知识竞赛

时间:2023-01-04 18:21:38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巅峰对决百科知识”项目是一个百科知识竞赛类活动,竞赛内容涉及历史、文学、地理、化学、物理、生物、娱乐、活动等生活学习中的各个方面,旨在扩大广大学子的知识面,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开阔眼界。本次“巅峰对决”活动由八院联合举办,规模扩大,范围包括所有校区。


  9月30日中午,于中国科大西区第三教学楼3C304召开了本项目的启动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是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等八个学院研究生会的三十多位干事。


1.jpg


  本次会议由项目负责人蔡琳和张程程主持。蔡琳和张程程组织所有成员以项目组为单位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各项目组也组织了内部的成员交流并介绍各自的任务分工。


  项目组通过微信推送,QQ群,张贴海报,线下地推等多种方式对巅峰对决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工作。特别是在 10月15日、16日我们分别在东区美食广场、中区食堂、西区本科生食堂、研究生食堂开展了“巅峰对决”百科知识竞赛项目线下宣传活动,吸引了许多小伙伴的热情参与,还有一些同学现场参与答题互动,赢走了帆布包、钥匙扣等精美小礼品。


2.jpg


  经过竞争激烈的初赛选拔,共有70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虽然由于疫情原因,巅峰对决的决赛无法按照计划如期进行,但是在通过地推时的答题推广,小游戏互动,大家都感受到了知识答题的魅力。初赛的激烈选拨,也给我们展现了各个参赛同学的强悍实力。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大家能够在繁重忙碌的科研生活之外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展现个人知识储备,并借此来扩大自己的社交圈。虽然本次活动的决赛未能如期,我们无法欣赏到同学们渊博的百科知识。但是,我们相信疫情的寒冬终将度过。届时,各院系研究生仍将不忘初心继续为大家服务,继续紧扣“立足青年需求,助力青年发展”的工作理念,努力回应学生关切,着重解决研究生群体的根本需要和普遍困难,做好同学们青春路上的同行者。期待下次与大家更好的重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