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专题党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新党章

时间:2022-12-19 11:34:1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党的二十大是中国共产党在建党百年后召开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也是在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时间坐标上召开的全国代表大会,具有特别的里程碑意义。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12月14日上午,微尺度师生联合党支部在物质科研B楼1502会议室召集全体党员,由微尺度党委委员程霄同志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又深刻的专题党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新党章。会议由微尺度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赵茹主持。


1.jpg


2.jpg


  程霄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上所做的报告,围绕二十大会议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深刻阐述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介绍了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鼓励各位师生党员能够抓住历史机遇,认真工作和学习,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随后,程老师通过逐字逐句的对比,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我们深刻意识到,党章的发展历史,实际上就是一部浓缩了的中国共产党成长史。党章修改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伟大品格,也是我们党不断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走向强大的最好印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