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胡素磊副研究员荣获2022年度“中国化学会唐敖庆理论化学青年奖”

时间:2022-11-25 23:11:08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中国化学会理论化学专业委员会创始人、我国著名的理论化学家唐敖庆院士将其获得的“何梁何利”成就奖部分奖金捐赠给中国化学会,用于设立理论化学奖,授予在理论化学研究中做出杰出贡献的青年学者。2011年正式设立该奖项,奖励每年评审一次,每次评选一名。2016年起,吉林大学唐敖庆教育基金会赞助该奖,名额增至每年两名。


  经中国化学会理论化学专业委员会的评审、遴选和表决,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胡素磊副研究员荣获2022年度“中国化学会唐敖庆理论化学青年奖”,并且是年度唯一获奖人。


  胡素磊副研究员,2011年本科毕业于郑州大学物理工程学院物理系,2018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随后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21年6月转为特任副研究员,2022年3月转为副研究员。先后获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项目、安徽省杰出青年基金、中科大墨子杰出青年特资津贴一等资助、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优秀博士后等荣誉称号与奖励,先后主持中科大青年创新重点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国家博士后面上一等资助、博士后站中特别资助等项目。主要研究领域为能源催化材料动力学理论,发现材料尺寸纳米化和单分散性驱动熟化动力学基本标度律,揭示了纳米材料生长动力学与界面作用间一般性Sabatier新原理,建立了物理启发和机器学习驱动多尺度超稳定纳米催化材料设计新理论,近年来在Science、Nat. Catal.、Nat. Commun.、J. Phys. Chem. C.、ChemCatChem等期刊上多篇SCI论文。


/uploads/image/2022/11/27/e16b5c6ebb557b0874c9ef5a64bc8e8b.jp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