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校动态

我校举办第二十三期学生骨干培训班暨团校第二十九期培训班开班仪式

时间:2022-11-06 19:09:42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

  11月2日下午, 我校第二十三期学生骨干培训班暨团校第二十九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东区水上报告厅举行,培训班全体学员共计 2100 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开班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傅尧出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杨晓果主持。


1.jpg


  校党委副书记傅尧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刚刚胜利闭幕,举办本次培训班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同学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明确任务,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希望同学们知行合一,理论联系实际;三是希望同学们履职尽责,努力做好表率。他强调,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当代中国青年的嘱托,围绕学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核心任务,在广阔的舞台上施展自己的才干,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jpg


  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作培训班情况介绍。他就培训班相关工作安排、培训对象、培训内容等进行介绍,并强调了培训纪律与考核方法。少年班学院2022级本科生陶适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学生骨干肩负着新时代的责任重担,应树立伟大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蓄后备力量。在培训期间,他将努力学习,遵守纪律,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


3.jpg


  在主题团课环节,全国绿化劳动模范、合肥印象滨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方彪线上做了主题为《立足生态依靠党 碧水蓝天共为邻》的团课分享。他以个人经历和滨湖国家森林公园的十年发展历程为主线,向大家讲述了他履职尽责、担当表率的奋斗故事和滨湖国家森林公园的建设成效,充分展示了一名党员的实干作风、志愿精神和责任担当。他勉励各位团学骨干积极进取,做好表率,做到勤于创造,勇于奋斗。


4.jpg


  本期学生骨干培训班暨校级团校开班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在东区水上报告厅设立主会场,在南区和高新园区分别设立分会场。后续一个月的培训中,将安排理论学习、团学实操、临时团支部分班教学、自主学习、心得提交与结业考试等环节。培训班将通过系列课程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各级团学组织服务水平,提高学生骨干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发挥学生骨干在培养“六有”大学生中的示范带头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