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校动态

团省委书记陈明生来我校调研

时间:2022-10-19 23:26:46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

  10月14日,团省委书记陈明生一行来我校调研,并参加“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老科学家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校长包信和亲切会见陈明生一行,校党委副书记傅尧全程陪同调研。团省委学校部部长邹永生、副部长张国栋,校团委书记杨晓果、副书记刘淇和学生社团代表等共同参加了主题团日。


1.jpg


2.jpg


  主题团日活动上,大家一同观看了学生炫音社原创音乐《科学家》、学生合唱团合唱《一样》和学生主持人俱乐部朗诵《共和国的脊梁》等代表性原创作品。学生社团代表结合“双一流”学生社团发展规划,充分研讨了“科大文化与老科学家精神”主题创作成果与经验。在校歌《永恒的东风》钢琴伴奏下,大家一起重温了老一辈杰出科学家代表严济慈先生的入党志愿书。


3.jpg


4.jpg


  陈明生进行了现场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社团在思想引领和繁荣校园文化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他勉励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考察我校时的嘱托,争做“六有”大学生,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讲话中对广大青年提出的要求,希望同学们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做勇攀科学高峰与贡献社会建设发展的先锋,像老科学家们一样做共和国的脊梁。


5.jpg


6.jpg


  活动当天,陈明生一行在校史馆了解我校历史沿革与办学特色,参观了郭沫若、严济慈老校长纪念室,调研了中校区“青年之家”学生社区楼宇垂直思政引领空间和“悦动空间”社区健身房,看望并勉励了正在进行体能培训的第二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团员。过程中听取了第二课堂、“我为青年办实事”、志愿服务、权益工作等服务青年成果汇报。


  适逢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在校党委、团省委的领导下,科大共青团将继续团结带领青年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实现民族复兴的青春赛道上奋勇争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