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理化科学实验中心开展教职工岗位技能分享交流会

时间:2022-10-17 23:15:47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支撑岗位人员的沟通和交流,促进大家更好地进行测试工作,服务校内外师生。2022年10月16日上午,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分工会在理化科学实验中心516会议室组织开展理化科学实验中心教职工岗位技能分享交流会。活动邀请了公共实验中心突出贡献奖和技术能手奖获得者王雨松老师和周宏敏老师分享他们在工作中的技巧和经验。会议由分工会副主席孙梅老师主持,理化科学实验中心近三十名教职工参与此次分享交流会。


1.jpg


  王雨松老师分别从测试、疑难、维修三个方面分享。王雨松老师认为测试工作“与用户充分沟通、明确测试目的、查阅文献,优化测试方案”是支撑岗测试的三条法宝。王老师从自身测试经验,分享了他在核磁测试过程中面对的疑难,他通过利用现有方法运用到不同研究体系、改进和开发新的测试方法、开发和搭建新的硬件系统解决这些疑难问题。最后他介绍了他在核磁的维护和维修的经验。


  周宏敏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他们机组的仪器及其功能。其次,他从“拓展”研制气氛保护的样品传输系统和“优化”探索疑难复杂样品的检测条件两个层次介绍,以制备基于蔡司扫描电镜的氮气环境样品台系统和优化有机无机杂化钙钛矿薄膜样品的成像条件两个代表性服务工作为例,分享了他在工作中如何更好地服务于用户,支撑多篇高水平文章的发表。最后他希望大家能够愉快工作,幸福生活,关心他人,热爱集体。


23.jpg


  高关胤老师认为,支撑岗位的岗位价值不是发高档次文章,而是支撑别人发高档次文章;支撑岗位工作人员应提升自我测试技能,了解用户测试需求,通过自我能力或测试经验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魏新盼老师作为行政岗位教师代表介绍了行政岗位工作的意义和价值,兼具服务性和琐碎性,希望工作中大家多一些理解。


  最后刘文齐主任总结,这次交流会是一次很好的交流沟通活动。分享工作经验是对我们工作的总结和归纳,是自我能力的再提升,建议大家多上台锻炼自己口头表达能力、制作PPT的能力,希望大家在交流中思想碰撞,有更多更大的进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