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2020年硕转博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5-27 14:54:04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根据我校关于“从在读硕士生中选拔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以下简称“硕转博”)的有关规定,现将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2020年“硕转博”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范围:微尺度2018级及部分2017级在读全日制硕士生,学生本人具有攻读博士学位意愿。

  二、选拔对象条件:

  1.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合格,在研究生学习期间未受到记过以上(含记过)处分;

  2. 身体和身心健康;

  3. 原则上应达到培养方案规定的申请硕士学位所需的课程学习要求,课程考核成绩合格,基础课加权平均成绩不低于75分;

  4. 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表现出攻读博士学位的潜力。  

 

  三、选拔工作流程:

  1. 拟申请微尺度“硕转博”的学生须于2020年5月28日--6月6日在博士报名系统完成网上报名(http://xspt.ustc.edu.cn/)。
  2. 拟申请学生请于2020年6月6日18:00前务必将(1)网上报名登记表(网报后生成打印并签名)、(2)完成签字的“硕转博”博士生申请审核表(见附件)、(3)两封需盖章的专家推荐信(见附件)交至理化大楼15016室。
  3. 微尺度将在6月11日前统一组织对申请“硕转博”的研究生进行综合考核(另行通知),择优录取。考核小组由不少于3位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组成。综合考核成绩采用百分制,成绩不合格(少于60分)者不予转博。 

  联系人:赵茹

  联系电话:0551-63606540

  邮 箱:zhaoru@ustc.edu.cn


  附件:

  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招收“硕转博”博士生申请考核表

  2.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接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推荐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