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红专并进、科教报国——微尺度交叉平台青年教工党支部参观学习“郭沫若、严济慈老校长纪念室”

时间:2022-09-28 16:08:35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为缅怀和纪念郭沫若、严济慈两位老校长对我国科教事业,尤其是对中国科大创建与发展所作出的不朽功绩,传承弘扬“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精神,2022年9月23日,微尺度交叉平台青年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郭沫若、严济慈老校长纪念室”,感受两位老校长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崇高精神。


1.jpg


  在中国科大建校64周年之际,“郭沫若、严济慈老校长纪念室”于校庆日前正式开展。纪念室通过大量图片、资料和实物,记录了郭沫若、严济慈两位老校长在中国科大的主要办学实践,重现他们关心学校发展、关爱学生的历史瞬间,也初步总结了他们的办学思想,体现了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努力奋斗、开拓创新的高贵品质。


2.jpg


  支部党员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透过郭沫若、严济慈两位老校长的视角,系统性地回顾了中国科大几十年的历史。通过本次参观和学习,党员同志们切身感受到两位老校长深刻塑造了中国科大的精神底蕴和校园文化,并被两位老校长身上胸怀祖国、服务社会、勤奋创新的老一辈科学家共有品质所打动。


3.jpg


  本支部党员同志们作为科大的青年科研人员,将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勤奋学习,红专并进,把“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使命担当薪火相传,努力为祖国的科学技术发展事业添砖加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