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微尺度党委举办支部书记例会暨2022年党务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2-09-30 17:06:36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9月29日下午,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在物质科研楼B楼1502室召开支部书记例会暨2022年党务工作培训会议。本次会议由微尺度党委副书记孙梅主持,教工与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团支部书记、新生班主任和党员骨干代表一同参会学习。


  孙梅同志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上的三个历史决议,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行了分析。此外,孙梅同志还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向大家进行了解读,强调了党支部的“七项职责”,包括教育、管理、监督党员以及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对党支部本年度的工作要点进行了提醒。


12.jpg


  随后各位主讲人就党员发展、党务工作开展、党员管理系统使用、支部工作经验总结这几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党委委员赵智老师就党员发展流程以及党员发展材料中的各个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大家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党委委员程霄老师就党务工作开展向大家做了说明,并给大家进行了党员管理系统培训。会议最后,2020级2班党支部书记廖洁同志详细介绍了支部党员教育活动和党员发展中提高积极分子政治素养的各项举措,给各党支部建设工作提供了参考。


34.jpg


  本次培训会议,参会同志深刻领会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对于党务工作的开展有了更明确地思路,提高了政治素质,也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责任与担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