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校动态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在铜陵开班

时间:2022-08-24 23:43:55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

  8月24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开班仪式在铜陵举行。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出席开班仪式,校领导蒋一、王晓平、杨金龙、杜江峰、毕金初、罗喜胜、傅尧、吴枫、周丛照、黄素芳、褚家如、邓建松、薛天参加培训。铜陵市委书记丁纯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铜陵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出席开班仪式。舒歌群主持并作动员讲话。


1.jpg


2.jpg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本次暑期读书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精神;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等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与落实中科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紧密结合,与深化中央巡视整改紧密结合;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深入研究、细致谋划事关学校未来发展前景的重点工作,努力探索出一条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一流大学建设新路。


3.jpg


  丁纯代表铜陵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中国科大各位领导和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国科大长期以来给予铜陵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科大和铜陵都成立于建国之初,肩负着国家战略的重要使命,既是相知多年的老朋友,也是共同成长的好伙伴。今天我们的相聚,缘于共同的使命、深厚的情谊和合作的愿景。希望市校双方以此次读书班为契机,更紧密地携起手来,紧扣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脉搏,各扬所长、各尽所能,进一步巩固已形成的合作成果和机制,联建创新平台、联推成果转化、联动人才交流,搭建沟通之桥、友谊之路、合作之道,实现校地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铜陵将突出“用户思维、客户体验”,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创优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市校合作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让更多科技之花在铜陵结出丰硕成果。


4.jpg


  舒歌群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希望大家好好珍惜这次读书班的学习时光,严守政治纪律、学习纪律,尽快转变角色,集中精力参加各项学习活动,认真听取报告、系统总结经验、坦诚交流问题、科学谋划发展,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过程中,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带着责任学。通过学习研讨着力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问题和瓶颈,形成推动改革发展的具体路径和举措,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更加自觉心怀“国之大者”,凝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奋进力量,坚定“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5.jpg


  本次暑期读书班为期4天,安排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党课、学校各领域专项集中研讨和实地参观、现场教学、自学研讨等环节,并特别邀请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作题为《以更高的站位看教育 以更实的举措办教育》的专题党课。


6.jpg


7.jpg


  学校各学院、重点科研机构、附属医院、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校长特别助理,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8.jp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