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中国科大袁岚峰在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入选青年好网民代表

时间:2022-08-31 17:27:53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

  8月28日至29日,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天津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20位青年好网民代表,在由中央网信办、共青团中央指导举办的“网络文明社会共建”分论坛上获颁“青年网络文明使者”证书。我校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副研究员、科技传播系副主任、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袁岚峰博士,作为第一位代表领奖。


  在会议组织者制作的视频中,介绍袁岚峰向观众传播多领域的科学知识、科学规范与科学思维方式,撰写大量科普文章,制作专栏科普短视频,在网上积极传播科技进步和创新的时代声音。近年来,袁岚峰还曾获“典赞·2018科普中国”十大科学传播人物、“2020年安徽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等表彰。他的科学传播工作涉及量子信息、核聚变、引力波、高能物理、航天、数学、二氧化碳转化、新能源、疫苗、人工智能等领域以及科学界的大图景,科普视频节目“科技袁人”播放量以十亿计,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与中国科技界获得了大量公众关注,激励和吸引了许多观众对科学产生兴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