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校动态

学校组织党外人士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07-29 19:03:22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

  “壬寅仲夏安庆行,主题教育心志明。丝路精神谱愿景,独秀家风华夏颂……”民盟盟员丁延伟教授在“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结束之际,欣喜赋诗,表达自己的感动与收获。


1.jpg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7月23日至25日,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人士赴安庆市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有35名党外人士参加活动。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褚家如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希望广大党外人士深刻把握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忘初心坚定跟党走;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彼此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强化新时代的使命担当,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为扎实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jpg


  此次活动有专家报告、现场教学和座谈交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动期间,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钱斌教授应邀为大家作题为《丝路上的大国情怀》的专题辅导报告,让大家了解了“一带一路”大国情怀的渊源脉络,看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陈独秀孙女陈长璞讲述《陈独秀家风》,激励大家传承红色家风,赓续红色基因,接续奋斗新征程。


3.jpg


  安庆是一方红色的热土,有着丰富的党史资源。大家在现场教学中先后参观了陈独秀纪念园、邓稼先故居、赵朴初故居、中国桐城文化博物馆、桐城文庙、六尺巷等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富有地域文化特色的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基地和筑牢思想防线的廉政教育基地,通过馆藏图片资料、文物史料和讲解员的详细讲解,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创始人陈独秀、“两弹元勋”邓稼先、爱国爱教赵朴初等一大批杰出先辈们的生平事迹和历史功绩,接受了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廉政思想教育。


4.jpg


  在交流研讨会上,大家分别从不同侧面交流自己的学习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党派工作经验,对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增进校院融合进行充分的交流研讨。


5.jpg


  活动期间,大家还观看了影视教学片《邓稼先》,现场参观调研了乡村振兴示范点的建设工作。


  “涨知识、受教育!”“受教育,很重要!”很多人在朋友圈分享自己参加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心得体会。安徽省政府参事刘万东教授认真参加每项活动,一路感慨万千,诗兴浓厚,前后一共写了十几首诗,引起很多人的点赞和关注。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感受到了前辈们的崇高信仰,重温了“两弹一星”精神,多层次多载体接受了红色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聚焦中心大局献计出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