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智能科学计算——HPC+AI在第一性原理分子动力学计算中的应用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报告题目   智能科学计算——HPC+AI在第一性原理分子动力学计算中的应用
报告人   贾伟乐 副研究员
报告人单位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
报告时间   2022-08-01 09:00:00
报告地点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物质科研B楼B1502会议室
主办单位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报告介绍

报告摘要:

  AI for Science正在成为科学研究的热点。如何利用智能超算来为传统的科学计算注入新的活力成为高性能计算领域的新方向。本报告从典型的科学计算出发,以第一性原理分子动力学为例,展示一种全新的智能科学计算(HPC+AI+物理模型)的计算模式。相比传统的高性能计算,智能科学计算在计算能效上有有成量级的提升,同时也对传统的计算机体系架构提出了新的挑战。


报告人简介:

  贾伟乐,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致力于智能科学计算(HPC+AI)研究,其参与研发的高性能深度学习分子动力学软件,比同类型软件效率提高3个数量级,被广泛应用(软件被用户应用在Nature, Science, PRL上发表文章)。以第一作者获2020年高性能计算戈登贝尔奖,入选2020年两院院士评选的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