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2019级2班党支部“红色印记”系列党课十一: 北京代表李大钊意见书

时间:2022-06-27 14:20:46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2022年6月23日,微尺度2019级2班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号召,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开展党史专题“红色印记”系列党课主题学习活动,于环资楼939会议室举行第十一讲——“北京代表李大钊意见书”,主讲人为封维港同志。


1.jpg


  封维港同志通过带领与会同志重温文物,详细介绍《意见书》的历史背景,带领与会同志深刻领会这位中国共产主义伟大先驱的和蔼与诚恳的态度以及他透明而伟大的言论。《意见书》既对国民党右派污蔑共产党员加入国民党是一种“阴谋”的谬论进行了回击,同时言辞真切,一番肺腑之言,深深感动了在场的大多数代表。


  “绝美的风景多在奇险的山川,绝壮的音乐多是悲凉的音调,高尚的生活常在壮烈的牺牲中”。通过对《意见书》的学习,与会同志深刻体会了这位伟人爱国的胸襟和坚韧的意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