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微尺度毕业生就业形势与政策宣讲会

时间:2022-06-17 12:15:51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为帮助毕业生更好地了解国家、安徽省和中科大的相关就业政策,2022年6月13日,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在理化大楼西三报告厅,召开毕业生就业形势与政策宣讲会,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学工负责人孙梅老师对就业政策做了详细解读。微尺度2022届和2023届毕业生、其他年级学生和班主任代表参加了会议。


1.jpg


  孙梅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党和国家一直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高度重视并解读了相关政策。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强化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设,支持帮助学生们迈好走向社会的第一步。”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国务院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采取多渠道开放就业岗位、强化不断线就业服务、简化优化求职就业手续、着力加强青年就业帮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等方式。孙梅老师向同学们进一步细致讲解了资金补贴类政策、鼓励支持引导类政策、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类政策和就业权益保护类政策。


2.jpg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建设就业网校园招聘系统,开展专场招聘会、双选会、空中宣讲会等等。利用信息技术,完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就业信息网”,实现招聘信息网上发布、求职材料网上填写、就业协议网上签订、毕业派遣网上填报。学校还出台了相关政策,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和国家重点单位就业。孙梅老师向同学们解读了学校的就业政策之后,进一步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的毕业生就业情况。


3.jpg


  三位202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钟翰森、段美林、曾学浩分享自己在科研生活、职业规划、求职就业、选调生考试方面的经验。随后,孙梅和严青两位老师为2022届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孙梅老师鼓励微尺度毕业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到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岗位上去锻炼。


4.jpg


  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孙梅老师勉励同学们树立正确就业观、练就过硬工作本领、积极投身强国伟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宣讲,掌握了最新的就业政策、就业流程,消除了一直以来对某些问题的困惑;新时代的青年要将个人的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人生华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