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浅谈钱临照先生与中国科大物理教学和人才培养

时间:2022-06-06 14:22:55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2022年5月27日,微尺度交叉平台青年教工党支部邀请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主任助理潘楠,在物质科研B楼1502会议室给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主题为“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浅谈钱临照先生与中国科大物理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党课。党课开始前,支部书记凌婷婷介绍了潘楠同志的学习与工作经历,支部党员同志们对潘楠同志的本次授课表示热烈欢迎。


1.jpg


  潘楠同志先是简要地介绍了钱临照先生的早年经历,然后从钱临照先生自科大1958年建校,终其一生与科大同呼吸、共进退的具体事例中,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钱临照先生在中国科大物理教学和人才培养两个方面的重大贡献。最后,带领大家回顾了《钱临照先生年谱》中的“科大”,并系统地介绍了钱临照先生与中国科大之间的紧密联系和深厚感情。


2.jpg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党员同志们被钱临照先生“一生精益求精、力求直观具体”的物理教学精神和“以拳拳赤子之心报效祖国”的爱国主义情怀深深打动。大家在缅怀钱临照先生的同时,还表示要学习钱临照先生的科教报国精神和爱国情怀,努力提升自身科研工作能力,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3.jp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