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校动态

学校召开青年挂职干部座谈会

时间:2022-04-02 23:35:24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

  4月1日下午,学校在东活五楼报告厅召开青年挂职干部座谈会,全面了解青年挂职干部工作开展情况,切实掌握挂职干部的思想状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听取大家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申成龙、首批青年教师校内挂职干部和学院、机关交流挂职干部参加了会议。


/uploads/image/2022/05/04/e558a7172d628b16d9e89998670d041a.png


  会前,挂职干部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和准备。会上,大家踊跃发言,总结收获,分享感悟,畅谈体会,围绕科学化管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学生思政等问题,展开了热烈地交流和讨论。蒋一对有关问题逐一点评,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他指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需要有一批愿奉献、业务精、懂管理、肯实干的年轻干部。他勉励大家,要心怀“国之大者”,知重负重,把个人的志向与党的事业和学校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uploads/image/2022/05/04/dd20b9500b74ab5a195a36b99077c9fe.png


  蒋一强调,青年挂职干部要努力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锤炼政治本领,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要把理想信念当成安身立命的根本和政治灵魂,主动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严于律己,坚守底线,发挥表率作用。二是要敢于担当作为,发挥“双一流”建设生力军作用。要不断提高站位,发挥专长,突出工作重点,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坚持换位思考,深入全面分析问题,以有限的精力重点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三是要珍惜岗位,努力为师生办实事。始终牢记为师生谋幸福、为学校谋发展的使命,积极回应师生关注的问题,主动思考,踏实干事,用工作实绩赢得师生的尊重和支持。


  实施青年教师校内挂职工作,是校党委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和青年教师综合素质培养的重要举措和探索。根据工作规划,校党委将持续推进此项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