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会第十八届主席团换届大会

时间:2022-04-25 14:54:09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2021年4月16日晚19:00,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章程》、《关于召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二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决议》,微尺度研究生会在物质科研楼B楼0804召开第十一次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研究生代表大会。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团委书记金顺玉老师、微尺度党委委员程霄老师、微尺度团委副书记孟祥森同学、微尺度研究生会全体成员、校研究生会代表、各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受邀出席会议。本次大会由微尺度研究生会李晶寒同学主持。微尺度各班代表、研究生会代表共32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首先由校研究生会委员吴琼发表了致辞。吴琼充分肯定了微尺度研究生会过去的工作,微尺度研会与校研会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学术、才艺等多方面都展开了合作,完成了“女神来了”、“蜗牛说”等多项活动,同时也与各兄弟院系合办多项活动,如羽毛球赛、 “圆梦研华·美丽邂逅”等,未来也希望微尺度研会和校研会及其他院系研究生会保持良好合作,希望依托微尺度研会的学术平台优势,与校研会展开更加多文化、多元素的合作,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包括活动形式、内容等,预祝此次微尺度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1.jpg


  大会听取和审查了第十七届微尺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杨利平的2021-2022年度工作报告。她从成立基础、组织建设、活动开展和未来展望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对微尺度研究生会具体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总结,不仅肯定了过去一年取得的进步,同时也指出了活动中所存在的不足之处,最后还对微尺度研究生会未来的工作给予了建议和展望,并希望研会的同学们团结一致,共同奋斗。


2.jpg


  与会代表仔细阅读并一致通过了《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并推举朱少通同学担任监票人、徐其同学担任计票人。


3.jpg


  大会选举产生出席校级研究生代表大会的代表。与会代表认真阅读了各代表候选人的简介,在经过与会代表不记名投票及计票后,监票人朱少通宣布了各位候选人的得票情况。会议选举康荣、张歌扬、贾翔宇、廖洁、梁逸凡同学为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康荣、张歌扬、高远翔三位同学当选为微尺度研究生会第十八届主席团成员。大会推荐康荣为校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


4.jpg


5.jpg


  随后,微尺度团委副书记孟祥森宣读了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研代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并一致通过。


6.jpg


  经过微尺度第十八届主席团候选人答辩,按照公开公正的选举规则,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康荣同学担任微尺度研究生会第十八届执行主席,高远翔、张歌扬同学为主席团成员。


7.jpg


8.jpg


  新任主席康荣同学代表主席团发表了就职演讲,首先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并对今后研会工作做了详细的计划,同时希望能加强与校研会、兄弟院系研会的合作交流关系。


9.jpg


  微尺度团委书记金顺玉老师发表总结讲话。金顺玉首先对过去一年微尺度研究生会的工作给予高度的肯定,对所有研会的成员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对第十八届研究生会及即将选出的研代会代表提出建议:


  一、希望下一届招收研会成员时可以吸纳生物专业的同学,也参与到研会队伍中共同参与核心活动,可以提高活动面广度;


  二、希望下一届研会能够更大程度发挥权益服务部的作用,我们举办活动是为了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了解哪些问题需要解决则需要权益服务部发挥职能;


  三、希望下一届研会能继续传承原有的优质传统活动以及新开创的各项活动,更重要的是,要传承“务实”精神,希望研会成员以及所有微尺度的同学都能继续发扬这样的精神。


  希望新选出来的第十八届主席团能切实履行自己的责任,发挥自己的职责。


10.jpg


  至此,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研究生会第十八届主席团换届大会圆满结束。主持人宣布会议圆满结束,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11.jp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