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2018级2班参观“百年青春心向党”—大型主题展览

时间:2022-04-25 14:51:02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为庆祝建团100周年,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春使命,2022年4月15日,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2018级博士2班团支部在东校区新图书馆一楼大厅集体参观了“百年青春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


  本次主题展览展出了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下,广大青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接续奋斗,建功立业的艺术作品。“点亮理想之灯”、“独立鸿鹄之志”、“激扬青春梦想”三个系列艺术作品分别展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领导广大青年奋勇投身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领导广大青年全面建设新国家新社会;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领导广大青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建功立业。


  通过参观本次主题展览,支部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百年征途,并非一片坦途,不同时期的中国青年,都有各自的时代使命与担当;进一步体会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同学们表示,作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新一代中国青年,作为中国科大的学子,我们要传承科大精神谱系,勇担科教报国使命;响应党的号召,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1.jp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