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2018级硕士博士1班组织召开“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谨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时间:2022-04-01 09:01:13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为提高同学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维护同学们的自身合法权益,2022年3月30日20:00,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2018级研究生一班围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谨防电信网络诈骗”的话题展开了线上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主任程霄老师主持,微尺度2018级硕士博士1班29位同学参加。


  程霄老师通过正确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起源、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类型进行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什么是网络诈骗,特别是,她向同学们讲述了许多有关网络诈骗的案列,如网络兼职刷单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网络游戏诈骗,网络交友诈骗等等。通过案例的分析告诫大家要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谨记“三不一要”等。


  班会上,还通过电信网络诈骗小知识问答的环节,帮助同学们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能够在今后生活中有效应对一些网络、电信诈骗的骗局,培养大家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的能力。


  班会最后,班主任结合当前疫情的紧张形势、以及学校和地方的相关政策,告诉大家理性对待疫情,做好防控,严格遵守校纪校规,非必要不出校,非紧急不离市,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感的公民。


  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多种多样,防不胜防,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防范于未然,在网络带来便利的同时,仍然保持戒心。通过本次班会的顺利举办,切实让同学们加深了对电信网络诈骗的了解与认识,增强了大家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1.jp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