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微尺度2019级1班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守护绿色文明、珍爱地球母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3-21 23:40:26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3月17日中午,微尺度2019级1班研究生党支部在老图书馆108室召开“守护绿色文明、珍爱地球母亲”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金顺玉主持,除支部党员外,入党积极分子也参加了会议。


  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习近平主席郑重宣布:“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是中国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庄严承诺。支部活动中,支部书记金顺玉做了题为“打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报告,重点介绍了“双碳”行动的背景、必要性和目前我国已经取得的进展。同志们还结合了巢湖、长江的治理成效以及对耕田的保护,谈了身边生态系统的良性变化。支部委员黄俊超号召大家一起在支付宝蚂蚁森林发起一个同学林,每天一起线上浇水种树,呼应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提高了绿色低碳生活意识,也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1.jp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