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我为师生办实事—交叉平台青年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经验交流暨学术讨论座谈会

时间:2021-12-24 16:23:3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为了帮助博士毕业班学生面临的毕业和未来规划问题,2021年12月22日上午,交叉平台青年教工党支部党员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通过举办经验交流暨学术讨论座谈会,为面临毕业的博士研究生答疑解惑,帮助他们顺利度过博士阶段和规划未来道路。


1.jpg


  支部书记凌婷婷首先向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以及博士毕业班学生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和支部的基本情况。然后,支部代表汪超炜、张小龙、王尧三位同志,依次分享自己的学习与科研的经验与心得。


2.jpg


  汪超炜同志从自己的科研工作出发,通过介绍“飞秒激光微纳加工”相关科研的工作过程和取得的研究成果,并结合自身经验,和大家分享了心得体会。张小龙同志从自己坎坷的研究生经历出发,向大家展示了面对困难时表现出来的坚强毅力,鼓励大家要相信自己。王尧同志通过介绍“开放量子体系热力学的初步研究”,系统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与科研经历与心得。


345.jpg


  参加活动的学生和老师们,积极地向三位同志提问,并展开热烈讨论,在科研课题选择、毕业与未来职业规划、与导师相处、运动与保持健康、心态调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6.jpg


  之后,交叉平台青年教工党支部将继续围绕博士生的学习生活、科研工作、未来规划等,坚持开展经验交流会,给博士们答疑解惑,让他们能够尽快适应科研生活,找准自己的兴趣与定位,为未来做出更好规划。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