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微尺度2021级3班团支部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12-13 16:13:17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2021年12月12日下午,微尺度2021级3班团支部线上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的主题团日活动,支部成员踊跃参与。


  赛前,团支书吴雅薇强调当代共青团员应该红专并进,不仅需要具备扎实的学术知识基础,更要具备过硬的历史知识和文化素养,这样才能在正确的方向上发挥自己的才智。知识竞赛考查的范围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包括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当中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此次竞赛评选出了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赛后,同学们就竞赛考题互相请教,巩固了党史知识的薄弱环节,也引发了对于党史中更多细节的讨论,可谓是意犹未尽。


1.jpg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在此前夕,团支部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有助于支部成员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此次的知识竞赛题大多基于党史常识,既考查了支部成员的政治理论水平,也向同学们普及了党史知识,营造了学习党史的浓郁氛围,增进了微尺度团支部成员之间的友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