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告通知

关于申报2010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候选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0-09-25 05:29:43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中心|http://news.ustc.edu.cn/
各学院、系、实验室:
  2010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项目的评选工作即将开始,现将候选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候选项目应具备的条件
1.我校应为项目的主要完成单位,或我校科研人员为项目的主要完成人。候选项目应归入下列类型之一,并符合其条件。
A类:探索自然现象有重要发现;研究自然规律,创立了新理论、新学说;发明了新的研究方法或实验手段。
B类:攻克或解决了制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在理论方法和技术原理上居国际领先或先进,对经济和社会发展有重要影响。
C类: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创新性的技术、工艺、设计、产品等。
2.候选项目中的标志性成果(如论文、专利证书或成果鉴定证书等)产生的时间范围应在2009年12月至2010年12月之间。
二、申报工作安排
  请有意申报的老师填写《高校十大进展申报登记表》(见附件),简要说明项目特色、创新点和标志性成果,于2010年10月10日前发送至weike@ustc.edu.cn。由于教育部今年给我校的推荐名额为3项,若校内申报超过限额,科技处将组织评审。
  正式的申报待学校确定申报项目名单后再行通知。
 
  联系人:
  魏珂,电话3601956,Email:weike@ustc.edu.cn
  许旻,电话3601955,Email:xuminhf@ustc.edu.cn
 
科学技术处
2010年9月25日
 
附件:
高校十大进展申报登记表.doc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