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微尺度2020级研究生1班与2班党支部联合开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课活动

时间:2021-11-30 17:01:04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2021年11月24日晚上,微尺度2020级研究生1班与2班党支部联合开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课活动。会议由微尺度2020级1班党支部书记张以涵、2020级2班党支部书记廖洁主持。微尺度党委委员、纪检委员叶树集参加了这次活动。


1.jpg


  首先由叶树集介绍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的任务,主要是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校党委要求院级党组织、各支部要持续深入学习。随后他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最后他介绍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之际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具有无比深远的意义。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瞻远瞩,对于确保党和国家的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深远的意义。“两个确立”是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重大贡献。在党的全面领导下,中国人民将迎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响应党中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2.jpg


  与会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在此次学习中获益匪浅,部分同志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收获。2020级1班党支部书记张以涵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这代表了党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阶段性成就,是党奋斗历程的重要里程碑。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告诉我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2020级1班宣传委员张歌扬表示“过去的一百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艰苦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伟大飞跃。我们即将迎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位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将坚定理想信念,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2020级2班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冯艳认为,党的百年奋斗取得了显著成果,我们站在时代的浪潮上,要一直坚定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力争上游。要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我国今后的发展贡献力量。2020级2班组织委员陶许应楠表示,作为中共党员,我们为党在这一百年间创造的历史伟业感到深深的自豪。《决议》揭示了党成功的奥秘,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下一步政治学习的首要任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好表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