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校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2021年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21-10-27 16:55:13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

  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是科学研究工作者应遵循的基本伦理和规范,是保证学术正常交流、提高学术水平,实现学术积累和创新的根本保障。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对弘扬科学精神,繁荣发展学术事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风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学校每年都以“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为主题,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宣讲,旨在增强新生爱国爱校意识、提升科学道德素养,养成良好学术规范,树立优良的为人治学处世态度。


/uploads/image/2021/11/22/6b3967920b5867b153bba6d1a2354e0c.png


  为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决定取消2021级研究生新生集中入学教育。在2021级研究生新生迎新动员会上,研究生院进行统一安排部署,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以院系或班级为单位,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研究生新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研究生新生更快地适应校园学术文化环境,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


/uploads/image/2021/11/22/a156b79bc5b0c2ad9f101b415016b37b.png


  根据工作安排,学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落实,采用讲座、报告、集中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教育活动。截止到10月20日,全校所有研究生培养单位都已经完成2021年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uploads/image/2021/11/22/70216fb4de307d257b20e7f64286aa7c.png


  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加强了研究生对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的深入认识,引导着研究生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我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推动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坚持常态化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教育宣讲活动,不断推进我校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相关文章